周慕林

一切美好的事物终将消亡

【斑柱】如愿以偿 11

预警:柱间生子


“我们结婚吧。”柱间看着正在铺被子的斑,突然说。

“怎么突然说这个?”斑头也不回地问他。难道是因为白天被火核刺激了?斑想象了一下自己穿白无垢的场景,被自己过于丰富的想象力吓得一哆嗦。

“我们结婚之后,那些人就不会再说这种话了。”

“你还想着这事呢?”斑一边说着,一边掀开被子躺下了。

“我怎么可能不想。”柱间熄了灯,也躺下来,伸手去玩斑的头发。

“你就不能把他们忘了?明明之前有人说我女扮男装还为了你流过产你都笑得很开心,还非要念给我听。”斑侧过身对着他。

“那不一样。”柱间固执地说。

“怎么就不一样了?”柱间这人怎么就怎么死心眼呢,斑头痛极了,倒不是说他不想和柱间结婚,但总不该是因为这样的理由。

“我知道之前村子里的忍者只是好奇我们两个的关系,他们就算说得再离谱,也没有恶意。但是这些人不一样。”柱间把被子拉起来盖住脸。

“那又怎样,我们就算结婚了就能挡得住这些人说我是给火影舔x才能上位的了?”斑有点烦躁地说。

“斑!”

“你何必呢?我挡了他们的路,他们能说我什么好话?他们恨不得生吃了我呢。”

“可是……”可是你那么好,我怎么能容忍他们侮辱你。

“别可是了,怎么可能人人都喜欢我,快睡觉吧。”斑捉住柱间玩头发他的手。

“非要说起来的话也是我爬了你的床吧。”柱间接着说。

“你还有完没完了。”斑让他气笑了,朝他那边挪了挪,伸手把他揽在怀里,“好了,闭嘴,睡觉”。

斑能完全不把这些当回事,甚至还能若无其事地研究他们提到了多少种姿势,但是柱间做不到,他和斑是平等的,从来不是什么宇智波斑以色侍人,更难听的话他连想都不愿想。

柱间缩在斑怀里,想着这些事,也就睡着了。

“我们发往漩涡一族的结盟文书的回复到了,漩涡家表示很愿意和我们保持友好关系,具体内容他们会派人来谈,也有点来见识见识的意思。”千手扉间放下文件,意味不明地看了眼千手柱间,转身离开了。

“漩涡家这回信……态度很暧昧啊。”斑翻了翻扉间留下的这些文件,漩涡家只说要继续和千手家、和木叶保持友好关系,却没说要以怎样的方式来维护关系。

“总要让他们亲眼见过了木叶现在的样子,他们才好下结论,漩涡家也是个大家族,毕竟是关乎一族未来的大事,他们想好好考虑下也很正常。”柱间一副很有自信的样子。

“都是大族,日向家就很痛快嘛。”斑不痛不痒地说着,一边看文件一边和柱间闲聊。

“日向家啊……”就连柱间都忍不住翻了个白眼,“他们态度倒是不错,但是也就只有态度不错了。”

斑手上不停,倒也没耽误他接话,“真是稀奇了,我还以为你不会说人坏话。”

“哪有那么夸张。”

“你就知足吧,至少他们态度还不错。”

“明明滑头的很。”柱间实在是很怕和日向家的人打交道,云山雾罩地说了一大堆话,里面也就半句重点,他每次都很想说,麻烦你把那半句重点说了就走吧,为了木叶的和谐发展,硬生生忍回去了。

“反正人家不让你占便宜,也没占你的便宜就是了。你看看人家,再看看你,天天求着别人来占你便宜。”

柱间心虚地在文件上签了个名,自从斑当了顾问之后,那些小家族老实了不少,也确实如斑所说,没了柱间的帮忙,他们也没说就活不下去了。

“我以前出任务的时候也见过几个漩涡,他们家的人都显眼得很。”斑又去搬了一摞需要柱间签字的文件来。

“说起来我当年还差点和漩涡家联姻。”柱间随口说着,有点绝望地看看身边的文件山。

斑来了兴致,停下手上的动作,好奇地看着柱间,“来说说。”。

“千手和漩涡家一直有联系,这个你也知道,我有个姑姑就嫁到漩涡家去了。我小时候还见过她女儿,当时两家大人提过要让我们两个结婚,当然只是口头上的约定。后来年纪大了,漩涡家再来提起这事,我也就含糊过去了。那个时候没有什么想法,但是现在来看,幸好当年没有答应她。”柱间笑嘻嘻地说。

斑的脸上带了点微红,丢下笔,把手叠在他掌心。柱间也丢下笔,拉着斑的手放在他微微隆起的肚子上,懒洋洋地往斑身上靠,他想,幸好当年没有答应她。

那个时候,柱间对自己的未来并无太多的想法,对表妹的印象也只有她那一头红发。他没有追求过哪个姑娘,也没有被哪个姑娘追求过,对结婚生子这种似乎每个人都该经历的事情没有什么期待,但也没有什么抗拒。然而,出于一种他自己也不甚清楚的模模糊糊的念想,他最终还是拒绝了让那个陌生的女子来做他的妻子。

千手柱间还年少的那些年里,他人生中最明亮的那些时刻,都源自于宇智波斑。起初他们是不能向对方说出姓氏的知己,再后来,他们是战场上的对手。

那个人永远那么耀眼,以至于在他几乎忘却的深夜的梦里,那个黑色长发的身影,也隐隐约约地浮现。

 斑随意地玩弄他的手指,“这世界上除你之外,再没有人能和我并肩了。”

他们都没有说那个字,但对他们而言,对方就是那个命中注定的独一无二的人。

这世界上再没人能像他那样真诚热情,再没人能像他那样坚不可摧。



总是想不起来在开头打预警。。。

评论(10)

热度(330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