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慕林

一切美好的事物终将消亡

【柱斑无差】一个神秘的卷轴

一个超短的小短篇~


“我有个好东西给你看。”柱间冲着他躺在树上的小伙伴喊。

“什么啊?”斑一副不太感兴趣的样子,柱间上次说这话的时候弄来了一只刚孵出来的小鸟,上上次是不知道有没有毒的蛇,再上上次……斑起初还很好奇地凑过去看,没几次就彻底失去了兴趣。

“快过来!这次真的不一样!”柱间强调。

“你上上上上次也是这么说的。”斑嘴上虽然这样说着,却还是从树上跳下来,“好了,你的好东西呢?”

柱间总算把斑喊了下来,他神秘兮兮地从怀里掏出来一个卷轴,举到斑面前去。

“无聊。”斑翻了个白眼,转身就要再躺回去。

柱间一把拉住他,“别走啊,这个不一样的。”

他挤眉弄眼地冲着斑笑。

“好吧好吧,真是服了你了。”斑又翻了个白眼,他不情不愿地跟着柱间的脚步,走到河滩边和柱间肩并肩坐了下来。

河滩上的小石子在太阳下晒得暖暖的,坐上去舒服极了。

柱间把那个卷轴放在他们两个人腿上,充满仪式感地拉开一截。

“什么啊……”斑的脸一下子烧了起来,他推了柱间一把,“你怎么拿这种东西来。”

他说归说,却没打算走,眼神还时不时朝卷轴上瞟。

宇智波家教颇严,斑之前从来没见过这种东西,此刻他虽然害羞,却抑制不住自己的好奇心,一边偷偷看,一边还要迁怒柱间。

“这可是我从一个族叔床底下偷出来的。”柱间得意洋洋地说,“值不少钱呢,和那些便宜货都不一样。”

那卷轴上的画确实精美,不枉柱间费尽心机偷出来。

他们两个一人拿着一边看得入迷,虽然不好意思说出来,却也各自在内心评点着画面的内容,甚至没注意到时间的流逝。

直到天色渐渐暗下来,斑才猛地回过神,手忙脚乱地把卷轴丢给柱间。

柱间一边卷起卷轴,一边看着斑笑个不停。

“我要回家了!”斑脸又红了起来,几乎是狼狈地逃走了。

柱间一个人站在那里傻笑了一会儿,才把卷轴收起来,吹着口罩向反方向而去。


非常想给这篇取名叫年少she huang,怕屏蔽

灵感来自下图,图不知道是哪位太太的,侵删

评论(11)

热度(83)